图片

巴陵诗词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5-08-03 00:00
浏览量:1 | | | |

2009年12月29日,中华诗词学会正式授予我县“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我县近年来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活动,投入100余万元,在县城、乡镇、学校和旅游景点建立了诗词墙、亭、碑、廊。同时大力开展诗词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五进”活动。目前,全县共有巴陵诗社等诗词社团6个,社员935人,其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34人。全县共出版诗词集60余部,创办诗词社刊5个,有2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诗词创作大赛中获奖。县四中、县二中被评为省级诗教先进单位,月田镇、毛田镇、公田镇获省级“中华诗词之乡”称号,鹿角镇创建省级“中华诗词之乡”已于2009年9月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巴陵诗社成立于1987年5月。有社员近400余人,前任社长成志良、许神佑(已故)。现任社长周麦秋。2012年元月又推举晏军辉为第一社长,加强社务领导。编著《巴陵诗词》每月一集。从2001年来连续被县文联评为社团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市诗协又授予巴陵诗社为先进单位。2010年诗社领导在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争得了中华诗词协会对岳阳县《诗词之乡》光荣称号并授牌。这是岳阳县唯一的一张国家级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