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5 17:27 浏览次数:1

 

会议现场


6月25日,我县召开2019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会议,34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股室参加。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其胜主持,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侯小波在会上通报了前段跑改工作情况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年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以上,网上办理事项达80%以上,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三分之二以内。

会前参观新改造后的人社局民生事项办事专区


吴光文在讲话时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落实中央精神和响应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和延伸,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落实,扎扎实实推动改革深化。

就下阶段工作推进,吴光文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充分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结合各主管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内容,对现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详细列出目录,倒排时间,成熟一批、公布一批;要进行流程优化,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要推进信息共享,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各部门数据资源共享、业务系统互通。

会上,县市场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