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省侨联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6-04 16:29
浏览量:1 | | | |

侨3.jpg

调研组参观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

侨1向张谷英授牌.jpg

张谷英镇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4日讯(记者 吴俊宽)6月3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侨胞之家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

调研中,黄芳一行参观了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察看了县侨胞之家,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目前我县登记在册华侨华人165人,港澳同胞137人,侨眷侨属712人,留学生61人,侨企6家。其中,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主要分布在北美、东南亚、澳洲等地区,涉及政治、科技和商业等领域。当前我县侨务工作对象呈现新侨群体增多、出国留学生快速增加的特点。

黄芳对我县侨联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希望县委统战部对“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把“侨胞之家”努力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归国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岳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活动中,黄芳还为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张谷英镇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