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香严水库险情被快速处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08:42 浏览次数:1

航拍.jpg

抢险现场

王保林察看出险现场.jpg

王保林现场指导抢险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秦淑云 任宇奇)7月26日,新开镇香严水库穿堤建筑出现涵身底部管涌,管涌直径达10cm。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杨前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

险情就是命令,武警岳阳支队前置在我县的备勤官兵闻令后紧急前往险情点参与抢险,官兵们采取“前堵后导,临背并举”的措施,在临水侧进行封堵,沿堤坡用油布覆盖渗漏点,然后采用砂石土料装填成袋,依托冲锋舟运载砂石袋进行抛掷,从源头封堵渗漏通道。同时,在背水坡采取沙石料反滤并压浸,防止险情扩散引起堤身塌陷失稳。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现场,王保林要求新开镇继续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巡查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加巡查、严加观察,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