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省文旅厅考察组考察评估张谷英镇特色文旅小镇创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8 浏览次数:1

察看四维民宿点_副本.jpg

察看四维集中民宿建房点

考察张谷英景区_副本.jpg

察看张谷英景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日讯(记者 熊佳)9月2日,省文旅厅考察组到我县就张谷英镇特色文旅小镇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四维集中民宿建房点和张谷英景区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谷英镇创建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建设情况汇报。

考察组对张谷英镇创建特色文旅小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文化资源独具特色,其中最核心区张谷英村,保存了中国最完整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落,保留着显著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考察组建议张谷英镇要多层面、多视角展示传统村落民俗文化;要进一步强化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小镇旅游配套服务承载能力,积极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全面激活旅游资源;要进一步提升张谷英省级特色文旅小镇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增强产业的辐射带动效应;要以独特的资源特色作依托,发展精致特色民宿,引领文旅产业新业态,把张谷英镇打造成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文旅小镇精品。

苏红琳表示我县将按照考察组提出的综合建议,突出文旅融合,全力引资争项,按照建美集散及田园观光区、做精民间故宫展示区、开辟山林湖畔慢生活区、提升集镇生活娱乐区的布局理念,努力将张谷英景区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