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三个”进一步强化,做好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4 浏览次数:1

会议现场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余泽世_副本.jpg

余泽世主持会议

付学文_副本.jpg

付学文出席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4日讯(记者 胥诗 罗万里)9月4日,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付学文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了国家、省、市有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迅速,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截至8月25日,全县破电信诈骗案12起,捣毁诈骗窝点5个,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5人,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562个,成功阻防案件1000余起,平均每百条线索抓获数在全市排名第二,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和信访维稳工作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解决难题;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配合意识,筑牢打、防、治“三位一体”综合机制,围绕精准打击、全方位预防、规范化管控等方面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党政统筹,坚持部门联动,严格追责问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岳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通报了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和涉军群体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县人民银行、荣家湾镇、中国移动等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