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调研水铁联运项目前期筹划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7:03 浏览次数:1

在黄秀桥铁路段查看设计图.jpg

肖湘晖查看设计图

在鹿角码头调研.jpg

肖湘晖在鹿角码头现场察看

座谈会现场 (5).jpg

座谈会现场

肖湘晖讲话 (3).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记者 任宇奇 胥诗)11月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水铁联运项目的前期筹划工作,副县长张奕参加。

在京广铁路黄秀桥铁路段,肖湘晖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积极与省、市规划对接,做好前期工作准备工作,加强控建拆违工作,预留发展空间,充分利用黄秀桥铁路段现有基础,做好水铁联运项目前期筹划工作。

随后,肖湘晖一行来到鹿角码头,对鹿角临港新区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我县鹿角临港作业区位于长岳经济走廊腹地,水运条件优越。目前,作业区仅有公路一种集疏运方式,运输效能低、费用高,运输大宗品类货物的作用有限。建设铁路专用线,可实现水铁联运,有效调整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能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规模效应、增强园区竞争优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水铁联运项目前期筹划工作进行了研讨。肖湘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定位,认真规划对接,提升码头品质,做活港口经济;要认真梳理后期工作,列出工作清单,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强领导,优化规划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立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