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暨政银企洽谈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6 浏览次数:1

肖湘晖详细了解人保财险发展情况.JPG

肖湘晖详细了解人保财险发展情况

会议现场 (1) (8).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1) (1).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讯(记者 吴俊宽 付琴 )11月16日,我县召开金融工作暨政银企洽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吴光文、张艳生、余望新,县直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会前,肖湘晖一行先后前往巴陵农商行、人保财险岳阳县支公司、农发行岳阳县支行,详细了解各单位经营情况。洽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县金融工作发展情况,银行、保险和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金融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几年,全县金融总量稳步增长,银行业资产质量良好,保险业保持稳步发展。截止到10月底,全县存款余额达到了207.72亿元,贷款余额为147.10亿元,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25.49亿元,全县的保费收入也高于全市平均增长水平。同时,加强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搭建了园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转贷平台新增注资5000万元。近两年来全县未出现一起非法集资案件,金融陈案化解率100%,金融案件新发率为零。

肖湘晖充分肯定了全县近年来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正视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金融总量偏小等短板,积极应对变化和机遇,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多做贡献。肖湘晖强调,县金融办和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努力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银行积极作为、企业诚信为本、政府服务担当;要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吸引金融机构落户我县;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加强协同监管、底线监管、靠前监管,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共赢、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