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带队赴长沙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1 浏览次数:1

$VH2Q2XX4TJ%61KL7H9TNE3.jpg

考察团参观长沙县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

H8KL)SZ2`FDM(}W~K~KG{WK.jpg

考察团听取开福区绿叶女广场建设情况介绍

}KU()WBQBN$N%FB$@1_QT~5.jpg

考察团参观开福区西园北里老街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记者 吴俊宽)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副县长胡秉阳带领县城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广电局和荣家湾镇、新开镇、麻塘办事处、黄沙街镇等主要负责人前往长沙县、天心区、开福区等地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经验。

考察团先后前往长沙县中南垃圾分类综合处置中心、星沙中心广场、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天心区宪法公园、开福区群芳园小区、西园北里老街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城区垃圾分类回收、园林绿化、街貌整治、老旧小区及街巷道改造、街角街心公园建设等工作情况。

考察过程中,长沙县、天心区、开福区等地负责同志分别就城市建设规划、城市管理举措、城市管理机制的亮点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

考察团一行边看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所见所闻令人“耳目一新,真是不虚此行”,今后要对标长沙各县区的经验和做法,抓好我县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肖湘晖强调,长沙市各县区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坚持“精当规划、精美建设、精细管理、精明增长”,促进了城市高质量发展,其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创新机制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要求,各部门要在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思维,认真学习长沙各县区在城市建设管理上的先进经验,查找差距、更新理念、转变作风、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坚持县城提质和乡镇集镇建设同步推进,全力提升品质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淳美巴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