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带队检查冬春水利建设及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7 浏览次数:1

6~P4%2YWL9K810[SZ{~P[59.jpg

肖湘晖实地察看中洲电排修复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9154624.jpg

肖湘晖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NEZ7V47($%SL{`NPV@_O}]B.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9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带队前往中洲乡、麻塘办事处检查冬春水利建设及防汛备汛工作,副县长杨前进参加。

肖湘晖一行先后察看了中洲垸中洲大电排维修改造现场和麻塘四新垸水系连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冬春水利建设进度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

去冬今春,我县紧紧围绕防汛抗旱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先后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中小河流治理、重点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水系连通、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及重点水毁工程修复等水利工程。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防汛会商会上,肖湘晖对全县防汛备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濒临洞庭湖,水网密布,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民生意义重大,发展意义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备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设施建设,把握关键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程按时完成;要科学研判汛情与雨情,统筹湖区与山区,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防汛备汛的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