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信访、安全生产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7:35 浏览次数:1

NLHSVKEYC3WT`7EFQO]UXXH.jpg

会议现场

5H6U)U6LF~}73OQ[G42O}OR.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3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3月22日,我县召开信访、安全生产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付学文、张奕、甘柏旺及县法院院长许辉、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出席。

会议分别就安全生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1年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要点予以明确,要求全面提升我县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肖湘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抓安全、保稳定,是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最必要的发展前提、最基本的民生工程。

肖湘晖要求,要始终把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从眼前的工作,最薄弱的环节和最需要整改的方面做起,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就如何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肖湘晖要求,要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化解时间;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信访多发频发问题;要突出重点节点,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要严肃信访秩序,加大对缠访闹访扰乱公共秩序、越级上访敲诈勒索等涉访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就如何扎实做好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肖湘晖要求,要开展全域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聚焦“人、车、路、政、企”五大要素,开展问题清零行动;要开展风险大管控行动,全面推行路长制,以城市主干道、国县干道和农村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建立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管理组织体系;要开展联合大执法行动,大力推行“县统一执法、乡村协助执法”的工作方式,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治超工作。

肖湘晖强调,安全高于一切,稳定压倒一切。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我县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