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来我县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8 浏览次数:1

调研组一行在张谷英景区实地察看了古建筑群的保存与合理利用等情况.JPG

实地察看张谷英景区古建筑群

59947306532246d22d745c16d18338a.png

实地察看抗战遗址向公岭

IMG_3863(20210507-084843).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7日讯(记者 秦淑云)5月6日,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时伟一行来我县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墙河抗战纪念馆、抗战遗址向公岭、张谷英景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文物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我县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 ,要进一步拓宽文物利用思路,做好文旅结合发展的文章,让文物“活”起来;要进一步挖掘研究弘扬文物所包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记忆;要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示其独特魅力,有力地推动地方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