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6 浏览次数:1

县长  (2).jpg

会议现场

794a3ee548f4353e2e8556ea3937bdc.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7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4月29日,县长肖湘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讲评会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评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该项目是我县近年实施的最大的城乡生态民生工程,也是全县“十四五”开篇开局的重点引擎项目。项目连通麻塘片区四新湖、南套湖、积水湖、北湖,综合整治新墙河55.49千米,对县域水环境改善将产生积极意义。会议认为,该项目来之不易,只能快进,不能后退。各相关单位要倍加珍惜不敷衍、积极面对不抱怨、全力配合不推诿。会议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确保工程质量,根据每个河道的实际情况确定方案;要严格控制成本,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要做好宣传引导,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积极应对舆情工作,确保应急处突有力有序有效。

在听取荣家湾至岳阳市区城际公交票价核定的情况汇报后,会议对该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对停靠点设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再梳理、再完善。会议通过了公交票价核定方案。这次公交票价实行分段计价制,起步价为2元一人次,全程票价6元一人次,对65岁以上持老年卡的老年人票价全免。

小厕所、大民生。上级明确我县今年改厕任务15000个、公厕19个。会议认为,改厕是硬任务,必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严格对照改厕要求,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注意方式,采取项目整合和乡镇主体相结合的方式;要分步实施,逐村逐组稳步推进,科学测算确定奖补资金,确保改一个、成功一个、验收一个。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大东口排水河道(胜利段)疏浚工程有关事项、麻塘洞庭定向限价商品房建设、食品安全监管有关事项、迎接省级园林县城复查、人民医院综合建设、岳阳雅礼学校防洪排涝问题及有关人事任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