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09-30 11:23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付琴 袁颖 许清利)9月30日,代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土地管理实施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新《安全生产法》,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了水环境质量改善特护期管控工作、河道采砂规划编制等工作,并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新的“条例”“法规”落实落地;要压实各项责任,强化监管执法;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今年9月25日至明年3月15日是水环境质量特别防护期,我县有7个国、省控断面,33个县级考核断面,2个县市区交界断面和20多个沿湖排渍口,因此,我县水环境监测点位多、频次高、任务重。就水环境质量改善特护期管控工作,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必须到位,水环境质量管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措施必须到位,对表对标,认真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必须到位,县直各部门及乡镇(办事处)既要分工又要合作,主动作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督办必须到位,严格落实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县编制的《湖南省湘资沅澧干流及洞庭湖河道采砂规划(2023—2027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方案编制是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思想要高度统一、全力推进;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加速推进《方案》的细节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农发集团与我县合作、数字电子产业项目有关事项和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