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好发展的领头雁 做好群众的主心骨——肖湘晖与乡镇党委书记集体座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22 08:44
浏览量:1 | | | |

IMG_2548(20211122-084703).JPG

会议现场

IMG_2549(20211122-084707).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2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11月19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与全县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体座谈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坚持勤政廉政,全力争先创优,积极投身到“四区”建设的火热事业中,不辜负县委的期望和重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书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乡镇党委书记畅谈心得体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军主持会议。

肖湘晖强调, 要忠诚履职。要对组织无限忠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用高度的自觉履行好乡镇党委书记的职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敢于斗争,要有化解矛盾的方法和能力,全力维护好各地的平安稳定。

要实干担当。要不断提高对全局工作的掌控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要识大局、明大事、认大理,把握好“十四五”时期全县社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大局中发挥乡镇的优势。要加强执行能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有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破解在基层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增添乡镇发展活力,促进乡镇长远发展。

要带好队伍。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乡镇领导班子的“班长”,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各方面业务的学习。要勤总结,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团结班子,善于运用干部长处,多沟通,多交流,确保工作合力最大化。要带强干部,不断激发乡镇干部工作活力,要关心关爱干部,让干部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要全力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做好交通安全、反电诈、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认真梳理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