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刘启峰巡查新墙河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25 15:02
浏览量:1 | | | |

刘启峰到新墙河公田集镇河段巡查

刘启峰实地查看河流水质、项目建设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记者 熊佳)11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墙河市级河长刘启峰到新墙河公田集镇河段巡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打造新墙河绿色生态走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参加。

今年9月,我县启动新墙河公田集镇河段生态景观坝建设,该项目是我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以改善新墙河上游无水的现状,改善滨水空间。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的90%,预计今年十二月中旬可完成工程建设。

刘启峰通过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清淤疏浚、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生态景观坝建设进度及我县河道治理相关情况。

刘启峰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持续加大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系统治理,以高水平保护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将河道整治与当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土地利用、交通、旅游、水利等专项规划相结合,统一协调河道及滨水空间,打造美丽的新墙河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支撑,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