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26 14:52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汤跃军讲话

姚书茂 (4) (1).jpg

姚书茂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6日讯(记者 胥诗)11月22日至24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纪委副书记汤跃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书茂出席,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业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理论授课、经验交流、法规测试”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如何精准研判信访举报件等6个方面的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今年1-11月份各县市区越级信访举报及交办件办理情况,表彰了2021年全市检举举报平台优秀操作员,讲评和部署了全市信访举报工作,华容县、湘阴县和我县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领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职责定位,围绕做强问题线索“主渠道”优势,做足政治生态“晴雨表”功能,做细权力行使“观察哨”职责,做透联系群众“连心桥”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处置、破立并举,努力化解疑难积案,严厉打击非访行为,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