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县人大常委会与县政府联合举办专题座谈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29 15:1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35).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11).jpg

吴光文讲话

周峰 (4).jpg

周峰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罗万里 )1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与县政府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主持会议,县领导童勋海、王卫兵、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任三星、胡海平、李德军、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通报了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吴光文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立足我县实际,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探索,务实求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法治岳阳县建设、推动了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平时的工作中,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吴光文表示,县政府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地改进工作,以更大力度建设法治政府、以更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更高站位办好代表建议,努力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同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协作,携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周峰表示,近年来,人大与政府之间形成了同心同德、互动互促的良好局面。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坚决做到忠诚履职不动摇,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监督上有力有效,坚定支持政府工作不含糊,秉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理念,增强监督实效;工作上合力合拍,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走样,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岳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四区”建设发挥人大作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