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不争先进就是落后——吴光文主持召开乡镇长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29 16:49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9151958.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乡镇长工作会议,激励大家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六种能力”,为岳阳县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就今年来工作开展和存在的问题、明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等方面作了汇报。吴光文听取发言并认真记录,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研究解决办法。

吴光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各乡镇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工作值得肯定。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不平衡和短板弱项,各乡镇要彻底摸底排查,把问题梳理清楚,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吴光文强调,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乡镇本级财政建设,突出产业发展、培育财源,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增强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创新思维推动争资争项;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补齐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群体短板,防止规模性返贫;要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实施“八个一”乡镇集镇建设,做好村庄规划,促进乡村全面发展;要严守生态环境红线,全面落实属地“断面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强力推进月清“三矿两地”行动,深入推进“大棚房”、森林图斑、违建别墅、占用耕地建房等集中整治;要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对照时间节点,加强调度,确保按期如质完成;要强化保障能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不断进步,因地制宜适时设置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要强化基层治理,全力推进基层行政执法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推动殡葬改革,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医保基金征缴、社保卡清理、禁毒、反电信诈骗、农业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守住信访维稳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吴光文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全面梳理前段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年终决算,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要牢固树立“不争先进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忧患意识,全力争先创优;要紧扣县党代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实际,科学确定2022年乡镇本级工作目标和任务;要牢固树立乡镇党委、政府是一家的理念,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创新乡镇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推行重点工作评比排名制度,确保工作落地生效。

吴光文希望基层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升驾驭力、掌控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用新理念、新方法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增强实干能力,坚持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执行落实能力,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自律能力,强化自警自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