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1-21 10:14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自然资源、统计及粮食生产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传达了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了产业发展基金、食品安全、路域环境整治及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2022年教育、乡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2022年全县争资争项、督查激励措施奖项争取等有关工作。

2021年,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市年终考核中名列第一。当前,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坚持“4个最严”,守住底线。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宣传效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强综合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了2022年教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会议认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夯实基础,取得了长足进步。会议指出,教育投入要科学规划、合理投入,规划使用教育资金;要根据实际、分清重点,严格教育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将其效益发挥到最大,确保教学质量均衡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县冬春水利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水利建设项目管理,将监管成效纳入绩效评价体系中;要多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投入,不断完善水利基础骨干网络,加快推进我县水利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安澜洁净、水清岸绿的美丽岳阳县。

会议强调,争资争项是抢抓政策机遇、增强发展动能的关键一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深政策研究,加强项目库建设,确保项目科学合理;要强化举措,强策划、勤调度、多跑动,凡争资争项成效突出的部门,要给予适当奖励;要严格考核力度,出台年度考核方案,提升项目实施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