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4-23 01:06
浏览量:1 | | | |

XZMBZIRV%}JX`17_ZTY[`SJ.jpg

会议现场

M0AZE6KOS@}SAE@`0@JW8LC.jpg

吴光文讲话

4.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2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童勋海、陈遇春、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办法》《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岳阳市较大及一般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和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修课,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会议要求,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将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多层次、多举措,讲实讲深讲透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主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深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常态化、成果成效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县加快实施省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行动方案》和《岳阳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两个方案确定的责任分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大企业走访和帮扶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或超额完成;要精准帮扶,与企业一起深挖细研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病症痛处,对症下药,确保工作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和领导办公室要尽责履职,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一月一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迅速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上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警示教育片反映我县问题的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了岳阳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会议精神;原则上通过了《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研究了成立园区国有投资公司及入园检查备案制有关事项;研究了“雪亮工程”建设、省运会筹备及人事任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