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06 08:45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3)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吴光文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6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安全生产及争资争项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县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吴光文指出,整治态度必须坚决彻底,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担负起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查隐患、最严的措施堵漏洞、最严的要求抓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措施必须坚定有力,要按照排查从“实”、措施从“硬”、整治从“快”的原则,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确保事因可溯、有迹可循、状态可控、责任可查。整治责任必须坚实严明,全县上下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

就安全生产工作,吴光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对标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狠抓源头治理、监管执法、共享共治。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效,将贯彻落实“十五条”纳入安全生产考核重点,增强监管的穿透力、执法的威慑力、问责的惩戒力。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报告了1-4月争资争项及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据市争资争项会商工作机制通报,一季度我县争取财政性资金24.78亿元,占市定年度任务的69.4%,在全市13个县市区中排第2位。吴光文指出,要认真钻研政策,发改、财政部门要随时跟踪研究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各项资金投向,完善支持清单、财政转移支付清单,力求争有政策、跑有方向。要精准指导服务,建立县争资争项集体会商和服务指导制度,成立多部门组成的项目联审工作组,建立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工作机制,确保争资争项部门无后顾之忧。要强力推进建设,认真落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确保179个县定重点项目建设在6月底前开工率在80%以上。要严格考核奖惩,对争资争项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努力以争资争项新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