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17 14:42
浏览量:1 | | | |

县长碰头会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县长碰头会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县长碰头会 (1)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7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5月15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领导童勋海、贺立、胡海平、陈遇春、李德军、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副县长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讲评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1-4月财税收入和主要经济数据运行,争资争项和重点项目建设,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市、县政府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

吴光文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主动谋划,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做到要求更高,标准更严; 要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做到“工作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抓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抓复盘”“经常回头看,时时补漏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关销号,要根据年度、季度、月度目标任务,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分解和每月任务清单以及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认真梳理,认真调度,逐一销号。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担当善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吴光文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奖惩并举,加强统筹推进,加强调度,加强与市直部门的汇报和对接,紧盯半年度的经济指标目标不动摇,实现财政收入“双突破”任务,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增效,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还就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自建房专项整治、“三资”运作改革、疫情防控、长江经济带绿色示范区创建、违建墓地专项整治、项目统筹与资金整合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