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吴光文主持召开国土资源和城建投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18 17:51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记者 付琴 钟斯洋)8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国土资源和城建投有关工作调度会,副县长胡海平参加。

今年来,我县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着力做好“土”字文章,在积极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的前提下,奋力推进土地出让、矿权设置和耕地指标交易等工作,全面拓展自然资源领域财源建设。目前,全县挂牌出让土地7宗,面积196亩;公田镇、新开镇等矿产资源勘查出让工作已启动。

就矿产资源及土地出让工作,吴光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目标任务,根据土地出让的实际情况,抓紧推进,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作步伐;要加大出让土地的推介力度,让有意向的公司充分了解我县土地出让情况,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公司进驻我县;要加强协调配合与对接,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县城投公司已审批贷款7.1亿元,现有春风大道、岳阳县物流配送中心等7个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就城建投项目建设和投融资工作,吴光文强调,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按照项目融资要求,加快项目的申贷、包装、策划、申报、建设,完善项目各项手续,尽快实现项目融资,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快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储备,强化项目支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工,大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融资工作,严防政府性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健康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