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来我县调研港区规划修订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7-06 15:40
浏览量:1 | | | |

  调研组在国储能源码头察看

  调研组乘船察看

  座谈会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6日讯(记者 周星亮)7月5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水运所副所长齐越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岳阳港岳阳县港区规划修订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副县长张文毅出席座谈会,副县长李振宇陪同,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乘船沿港区规划水域先后来到鹿角作业区、汗水坡作业区、万石湖锚地、机场村水上服务区等地,比照设计图纸,现场察看,提建议。

  据悉,岳阳县港区鹿角作业区位于东洞庭湖东岸、县城西部、长沙至岳阳湘江主航道右侧,南接湘、资、沅、澧四水可达长株潭、益阳、常德等地,北通长江干流进入长三角。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用制度创新的“金钥匙”,开启改革开放的新格局,将鹿角港区定位为城陵矶港的延伸港、组合港,与之错位发展,形成功能互补,力争用五到十五年的时间,将鹿角港区建设成为长江沿线湘江流域货运物资集散、进出的重要港口及临港产业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港区规划和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稳固顺畅的沟通渠道、高效协作的运行机制,紧抓“三区三线”调整窗口期,合力推动岳阳港岳阳县港区规划修订工作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