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我们的节日·清明 岳阳县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4-03 17:08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哲君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3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4月3日,我县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县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哲君,县人武部政委黄良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斌清出席,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一、二等功臣代表,烈士家属代表,参战退役军人代表,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苍松翠柏存浩气,清明时节祭英魂。上午9时,激昂雄壮的国歌响起,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张哲君、黄良武、刘斌清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一起瞻仰烈士墓碑,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张哲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七个岳阳”发展新坐标,按照“1376”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四区”建设。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争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