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谈思路 谋发展——全县2024年文旅产业链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4-16 15:19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张帆)近日,我县召开2024年文旅产业链重点项目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里、张哲君、胡海平参加。

  今年来,我县锚定“四区”建设美好蓝图,把文旅项目招商引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扩面提标的“强引擎”,树牢“大招商、招大商”“抓项目、促发展”的理念,凝聚一切力量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县接待国内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长8% ;实现旅游总收入12.28亿元,同比增长8%,招商洽谈文旅项目8个(华储粮灵雾山康养小镇项目、新开龙湾“巴陵丘山”项目、宇傑休闲娱乐基地、百顺全户外大型亲子游乐项目、中爱马术项目、森林温汤项目、祥源集团考察、公田乡友温泉项目)。

  会议对2024年全县文旅产业链工作谋划情况进行说明,县直相关部门围绕文化旅游方面职责就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部分文旅企业就培育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晰了举措,为做好2024年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光文强调,要树立抢跑意识,进一步认真思考和谋划好2024年文旅产业链各项工作,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全县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吴光文要求,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精准谋划好产业链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完善一套“有路径、能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升文旅经济在全县大局中的贡献度。要突出重点、抢抓机遇,持续强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个主引擎”,加强向上对接,谋划梳理一批重点产业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要创新活动、多措并举,打好促进旅游消费潜力“组合拳”,深入谋划文旅促消费活动,全面落实恢复和扩大消费各项政策措施。要完善体系、提升服务,持续优化文旅产业发展环境,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景点、酒店、餐饮等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旅游环境。要推动技术创新,应用新技术手段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模式,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