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科技局: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5:29 浏览次数:1

9月6日,我县召开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彭碧芳、市县科技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就推进2019年全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科技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定期调度,跟踪督促,加强对接,确保如质如量完成目标任务;涉农部门要立足行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不断挖掘科技人才,不断充实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队;专家服务团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和服务深度,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自身优势,确保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是整合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科技帮扶与服务,实现农村实用技术快速推广应用,提升我县广大农村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农村产业发展、农业经济增效、农民财富增收,有利于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今年来,我县采取单位推荐、定向邀请和个人自荐等形式,共招募选派农、林、牧、副、渔等方面近30名农业科技专家,组建岳阳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对口精准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