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残联:我县残疾人信息数据得到及时更新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9-11-01 15:23 浏览次数:1

据悉,历时两个多月,我县今年的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已于10月底全面完成。18983名持证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得到及时更新。

前期,为确保残疾人信息数据调查真实、准确,我县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县乡两级残联层层动员部署,进一步细化措施、量化指标、强化保障。县残联抽调了由5名骨干力量组成的工作组,赴各乡镇、办事处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县乡两级开展培训共16场次,全县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乡镇残联干部及行政村(社区)信息采集员等240余人参加培训,熟练掌握了动态更新的基本要求、手机APP采集信息等操作步骤。信息采集员通过入户调查、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涵盖残疾人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等41项指标及时进行了信息更新,并实现了手机APP数据采集全覆盖。

后段,县残联将进一步抓好数据分析、质量评估等工作,强化调查成果的运用,为推进我县残疾人精准服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