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农业农村局:我县圆满完成“两区”划定任务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4:41 浏览次数:1

 

自2018年岳阳县部署“两区”划定工作以来,农业部门以永久性基本农田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为基础,以水稻、油菜籽、棉花等传统种植区为重点,将“两区”细化落实到具体地块,现已实施54.84万亩水稻生产功能区、21.07万亩油菜籽、3.77万亩棉花生产保护区任务划定。

近日,岳阳县“两区”数据库完成省级数据库质检并留盘,顺利通过省级内、外业验收。省检查组一致认为,岳阳县深入宣传发动,保障“两区”政策和划定工作群众知晓度高;工作组织精细,划定成果高质量;在全市率先建成“两区”管理平台,成果运用谋划早、谋划远。

据了解,“两区”是指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具体到岳阳县就是水稻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籽、棉花生产保护区。开展“两区”划定是国家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制度性安排,通过“划、建、管、护”四个阶段,最后形成全国“两区”建设一张图,进行精细化管理,实施差别化、定向化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