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9-12-05 16:55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减少和遏制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2月4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怡然茶苑和洞庭明珠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各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防火门及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专人值班、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等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抽查了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情况。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强调:当下正值重要时期,茶楼人员密集,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职责,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技能培训、引导顾客规范使用各种电器设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茶楼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此类场所的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教育,为全县冬春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