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9-12-06 10:30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冬春消防工作,进一步推动辖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12月5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深入黄沙街镇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来到黄沙街镇集贸市场、黄沙街液化气站、加油站等单位,重点针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并完好有效;单位是否建立健全消防组织,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并着重检查了单位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可靠,是否使用三无电器产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抽查了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及对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力度,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牢固树立消防主责意识,严格履行管理职责,全力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