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组织全县物业公司开展冬季防火消防宣传及高层建筑演练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9-12-09 11:21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7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16家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开展冬季防火消防宣传及高层建筑演练。

宣传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小区物业实际,以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引导疏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避免火灾中毒气对人员的伤害、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部分参训人员现场学习了穿着消防战斗服,并背上了空气呼吸器,体验了消防员的作战着装;大队指战员还细致地讲解了消火栓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正确操作使用消火栓及灭火器,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

最后中队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展开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气氛紧张、战斗有序,指战员之间配合默契,操作迅速,以良好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物业管理人员及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民众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