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农业农村局:举办依法行政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2 浏览次数:1

为了增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1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依法行政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岳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忠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县农业农村局法律顾问龚畅华主讲,农业系统干部职工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龚畅华以“强化执法理念,搞好农业行政执法”为主题,详细解读《行政处罚法》相关法律条文,深入分析具体行政执法案例,重点讲授了行政执法的总体要求、处罚实施机关权限、行政处罚管辖与适用、实施行政处罚的程序规定、行政处罚执行、综合行政执法的易错细节等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透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此次讲座受到了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柳卫平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龚畅华律师他精通法学理论,今天所作的精练讲解,为我们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农业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执法人员一定要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根本,经常学、多学习,多请教、多研讨,常反思、常总结,推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