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两会”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营造“两会”期间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连日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两会”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一是发动乡镇专职消防站走上街头张贴通告并发放宣传资料。大队发动张谷英专职消防站和公田专职消防站宣传人员,深入街头或居民住宅区内广泛张贴通告并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和当地群众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广大群众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设立大型户外广告牌。大队积极谋划筹备,在亿丰广场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助力全国“两会”期间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宣传活动有力开展,全面提高全县人民群众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大队主动协调辖区各单位,用户外LED显示屏,高频次播放消防宣传标语以及消防小视频,提醒群众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基础常识、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技巧、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宣传走进辖区每个人心中。

下一步,大队仍将积极联合社会传媒资源,协调各种宣传力量,创新宣传模式,全方位、多领域开展防火宣传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推动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从而形成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