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暨城乡低保年审部署会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6:56 浏览次数:1

 

5月28日,岳阳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暨城乡低保年审部署会,派驻纪检组长陈海,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干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波,各乡镇(办事处)民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许波宣读了《2020年城乡低保专项治理暨年审工作实施方案》《岳阳县特困人员全面自理能力评估方案》,就2020年城乡低保年审和特困人员能力评估工作进行部署。

 

派驻纪检组长陈海就现阶段县民政局社会救助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局长袁干保做总结发言,指出我县目前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低保作为兜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信息对比、把握时间节点,将城乡低保工作抓严抓实。同时强调,下阶段县民政局将重点对“错保、漏保”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排查,确保“应保尽保 应退尽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最后,各乡镇民政办负责人签订、递交了2020年城乡低保整改、年审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