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墙镇:保食品安全,筑健康长城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2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8日,新墙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和村(居)食品协管员培训会,镇卫计办、市场监管所、农推中心、中心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食品协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监站站长方来兵主持,新墙镇副镇长李时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墙镇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全镇面临的食药品安全新形势,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李时明指出,相关责任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楚认识抓实食药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能力;要在行动上迅速落实,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积极推进社会共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后,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岳对食品安全隐患监管、食品流通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就食品安全协管员如何正确履行好工作职责、日常监管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协管员食品安全监管履职能力,为保障全镇食品药品安全筑牢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