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林业局:“硬核”局长督查清明防火一线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8:53 浏览次数:1

4月5日至6日,岳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业局局长任小军带领办公室、防火股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张谷英、毛田、公田、柏祥等重点山区乡镇一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DSC_0148

督察组一行重点督查了各地应急值守、护林员巡山、火源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任小军都仔细查阅资料台账、与镇村干部、护林员、值勤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当地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张谷英镇天龙村、朱公桥村等村重点路口,任小军一下车就直接与值勤人员交谈,“你们卡子上面有多少人值勤、过往车辆多吗、鞭炮纸钱都从车上收缴了吗……”。他叮嘱值勤人员,森林防火,火源管控是关键,你们这里是头道关,很重要,这里工作到位了,森林火灾的风险就会降低很多,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DSC_0138

在途中遇到正在值守山头的护林员,任小军赶紧下车走上前,“你们辛苦了,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手段,守住了山头,看住了人,管住了火源,火灾也就自然控制住了”。他强调,全县将近有1000多名护林员,肩负着守卫全县140万亩森林资源安全的重任,责任重大,在这特殊防火期间内,你们一定要坚守岗位,不缺位、不脱岗,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县的森林资源安全尽责尽力。在车上,他还要求工作人员对部分乡镇的护林员随机抽查查岗,确保到岗到位。

DSC_0171

在毛田镇森林防火检查站,他与镇主要负责人交谈。他指出,毛田镇属山区重点乡镇,资源丰富,地形复杂,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扑救难度较高,因此要突出“防、管”两字;要守住镇、村主要路口,严格控制火种进入林区;要实现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要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加大巡山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