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5 浏览次数:1

2020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大队积极行动,对辖区高考考点行了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在县一中、县二中高考点,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餐厅、配电室等公共活动场所,重点对考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考场、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严密排查,并向校园保安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考点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值班、巡查工作力度,特别是对考场、试卷保密室、疏散通道等重点要害部位要逐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高考期间,大队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清除隐患,做好各类事故的防范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师生的安全,让广大考生安心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