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5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筑牢秋冬季节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13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小精灵幼儿园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上午九时,伴随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每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遮护口鼻、弯腰低姿前行,通过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来临时小朋友如何正确报火警、安全逃生、火灾的危险性等知识,教育小朋友们不要玩火,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迅速逃离火灾现场;针对幼儿园火灾特点,为全园老师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措施、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基本灭火装备器材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要点以及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等知识。最后,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正确的火灾扑救,并邀请师生进行体验,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

次培训演练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充分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火灾自救及逃生技能,为今后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奠定了基础,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