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自评自查自改公开承诺书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7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连日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自评自查自改公开承诺书》。

《消防安全承诺书》要求各重点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履行以下承诺:一、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杜绝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杜绝私拉乱接电线,杜绝在营业期间违章动火动焊;四、杜绝占用、堵塞和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不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及时维护保养,并确保完好有效,不损坏、挪用、拆除、停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六、严格按期整改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期间安全。

通过签订《消防安全自评自查自改公开承诺书》,进一步落实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各单位自查出的隐患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对照检查标准及时整改隐患,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