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偏远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4 浏览次数:1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针对偏远农村留守老人多的特点,连日来,岳阳县宣传服务队深入偏远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火灾防范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冬季火灾防控知识和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利用身边工具扑灭初期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技能。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多次走进村民家中提醒老人注意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器;尤其是冬天使用电炉烤火,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同时要学会家庭隐患自查,防止因电器、线路老化引起的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农村弱势群体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提升了广大村民的自护自救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的乡村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