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环保局:组织参加全国宣贯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视频会议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0:15 浏览次数:1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2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题解读学习视频会议。

 

 

 

《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会上,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条例》立法过程及主要内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进展和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有:排污许可的管理范围和类别、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审批程序、排污单位管理要求、监督检查规定、法律责任等。《条例》的颁布明确了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控制的主体责任;强化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引入社会监督,构建新型环境治理体系,形成公平规范的环境执法守法秩序。

通过此次学习,有效地提高了本部门人员对排污许可制的认识和理解,对日后执法过程中监督企业排污许可落实情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全面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是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有力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宣贯落实好《条例》,帮助排污单位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增强企业依法排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