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残联:我县有170名残疾人可享受托养服务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浏览次数:1

今年,对我县170名精神、智力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纳入了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县残联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明确责任分工,制订出台工作方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通过筛选评估,我县今年残疾人托养服务具体由岳阳市佳佳好家政公司和岳阳民康托养中心两家机构承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托养对象可获得生活照料、康复医疗等服务,其中,150名残疾人由岳阳市佳佳好家政公司提供居家托养服务,20名残疾人在岳阳民康托养中心享受集中托养服务。目前,托养对象的摸排筛选工作已全面启动。部分符合相关条件的残疾人已进入机构接受托养服务。

县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残疾人在机构得到的服务情况

后段,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对托养机构的监管和指导,确保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进度和质量,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托养对象解放家庭劳动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