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墙镇:以高标准打造最美“样板河”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8 浏览次数:1

自推行河长制以来,新墙镇水务站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共同努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河长制由“有实”转向“有效”,我镇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制定“样板河”方案,河湖治理“见成效”。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切实改善河域环境,我镇党政主要领导一手抓,制订了样板河实施方案和具体整治目标。结合本镇实际,以三合垸排洪渠为切入点,打造最美样板河,确保河长制工作行动见成效。治理前的河岸杂草丛生,树木、渠道高低不一,两岸滑坡现象严重,通过全面整治,不但确保了渠道的清洁通畅,增加了蓄水量,提升周边农田灌溉效益,同时也为周边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落实“多元化”措施,河湖治理见“长效”。目前,我镇已投入资金50多万完成了渠道清淤扫障、机耕桥拆除重建等工程,为建立长效化河湖治理机制,我镇计划再投入300多万对渠道两岸采取浆砌石固脚、生态护坡、新建2座节水闸,为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争取在全镇逐步形成共同关心河道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