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残联:有爱无碍,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加便利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2 浏览次数:1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家里厨房灶台子高,腿脚残了后很难够得着。灶台改低后,如今煮饭做菜方便了很多。你们看,这么宽大的灶面,吃饭甚至可以不用桌子了。”这是近日岳阳县残联理事长刘三军一行到筻口镇督导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时,残疾人杨爹一边风趣地介绍家里无障碍改造的情况,一边向工作人员诉说着对党和政府道不尽的感激。

杨爹是一名重度肢体残疾人,老伴早年过世,带养的女儿已外嫁,平时生活不便时靠邻里帮衬。县、乡残联入户调查后,结合老人的实际意愿及生活自理能力情况,将其纳入今年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对其家中厨房进行了“量身定做”的低位灶台等改造。这样,腿脚不便的杨爹便可轻松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了。

县残联刘三军理事长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量身定做”的低位灶台,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方便

当天,刘理事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镇其他各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听取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县、乡残联要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按照“一户一策”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好造内容、改造进度以及改造质量,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经得起各级检验,残疾人实实在在受益。

今年来,岳阳县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爱送进家”活动,全力落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民生工程。目前,全县11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核实等工作,30户改造工作已顺利启动,3户已完成改造施工。预计10月份可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