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文旅广电:故宫博物院专家组到张谷英景区考察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8:58 浏览次数:1

专家组参观张谷英景区

会议现场

苏红琳讲话

6月19日,故宫博物院专家组一行到张谷英景区考察古建筑修缮设计、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等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当大门、接官厅、孝友文化传承馆等景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张谷英村的明清民居古建筑群落至今已有600余年历史。2001年,古建筑群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张谷英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有"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之称;2019年张谷英镇被评为湖南省第一批文旅特色小镇。

随后,专家组与我县就张谷英明清古建筑群的特点以及与故宫古建筑的关联性、古建筑修缮设计项目合作前景等进行研究探讨。专家组表示,张谷英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且富有特色,建议张谷英村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村落,做好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并充分挖掘地域特点,努力提升文化旅游参与性。

苏红琳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她表示,故宫博物院在传统文化传播、文物保护和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衷心希望专家们为张谷英村文化旅游发展建设把脉定向、牵线搭桥,同时也希望接下来能有机会和故宫博物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