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林业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8 浏览次数:1

b7b49338899ae3b9e50e4dc384cc78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弘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2020年-2021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29日上午,岳阳县林业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副局长刘君保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251509101

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0余名共产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誓言铿锵有力,响彻整个会场。大会对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两位优秀党员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任小军传达了县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以“铭记初心、感怀党恩、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林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大会报告。报告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全县林业发展历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在党的光辉下,全县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的林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围绕“生态立林、科技强林、依法治林、产业兴林”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城乡国土绿化,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县林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林业生态建设实现了从造林灭荒、绿化达标向绿满巴陵、绿化美化的根本性转变,林业经济发展实现了从单一粗放的木材经营向木材加工、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一二三产业立体经营、多维发展的历史性跨越,绿水青山正在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林业各项事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抢抓时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全面推进岳阳县林业高质量发展中拼搏进取、无私奉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与林业发展相适应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机遇意识、效率意识,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工作有新举措,事业有新局面,永葆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活力;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致力党建、奋勇拼搏,为林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全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绘好新征程中的绿色梦,为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