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偏远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1-10-18 11:47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屏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针对偏远农村留守老人多的特点,10月15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大队深入偏远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宣传活动,断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建设,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火灾防范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张谷英镇偏远乡村,结合当前农村季节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详细讲述了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耐心细致的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操作家用电器、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处置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全力防范家庭火灾事故发生。并督促提醒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农村火灾的严峻形势,严禁在田间地头和柴草垛附近吸烟、严禁野外烧荒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村民们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而且有效提升了农村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农村防控火灾整体能力,为创建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