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墙镇:召开水质断面监测(农业面源污染)数据达标工作调度会
来源:新墙镇   2021-10-26 17:49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新墙镇召开水质断面监测(农业面源污染)数据达标工作调度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水质断面监测(农业面源污染)数据达标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水质断面监测既是环境问题,也是民生工作,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加大宣传推动,发挥种粮大户带头示范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率,做到知行合一;要落实落细措施,种植业方面要进一步推广稻油种植、绿肥种植、秸秆还田技术,持续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和农业废弃物回收行动,加强农资经销商管控,畜牧养殖业方面要加强养殖尾水排放管控,重点监管彭宗屋河、板桥河沿线精养鱼池,做到严禁直排、严禁投肥投饵;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联村党政负责干部调度督导、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负总责、联村部门干部包精养渔池的工作机制,镇纪委、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开展联合督查,构建巡查、考核、奖评长效机制,确保特护期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